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访问津巴布韦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月21日-24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津巴布韦。

  22日上午,津巴布韦代总统穆菊茹会见了陈德铭一行。陈德铭表示,近年来,中津在发展援助、基础设施、投融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令双方满意的成效。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津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自主发展能力提供支持,并愿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赴津投资兴业,在农业、基础设施等津方关注的领域开展互利合作。中方也愿在扩大开放、发展本国经济方面与津方交流经验。

  穆菊茹高度评价中津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对中方给予的援助及融资支持表示感谢。穆在会见中多次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在津扩大投资,并允将为中国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便利和支持。穆指出,津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非常钦佩,希望向中国学习,借鉴发展经验。

  同日,陈德铭还分别与津代外长戈奇、财政部长比蒂举行会谈,并与津方签署了双边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

  访问期间,陈德铭还考察了我援建的农业示范中心和中国公司参与建设的龙城商业项目、卡里巴水电站等,并与在津中资企业举行了座谈。陈德铭希望中国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多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为东道国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身长远发展。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